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值得买吗 2018年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

    现在是2018年3月份,大家认为可转债值得买吗?其实,之所以有顾虑,是因为前阵子可转债行情很差,频频有可转债上市破发。那么,若然没有破发,可转债中签的话,可以赚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可转债如何申购
    可转债如何申购

    首先,分析一下后面的问题。如果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呢?以前,中一签最高有200元收益。但是,现在可转债的收益减少了,只有几十元。当然,这就是投资的特点,低风险低收益,风险极低的可转债,收益自然也会低。

    那么,收益这么低,大家觉得可转债值得买吗?2018年权益市场大概率为结构化行情,债市在严监管背景下仍将有较大波动,因此可转债势必将呈现分化行情。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或者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至少需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

    一是可转债发行人的基本面及正股股价(即股票价格)走势,一些业绩不错的品种,即使短期转债价格下跌,但在业绩支撑因素作用下也会有‘错杀’纠偏预期;对于正股股价走势对可转债收益具有决定性影响的看法,我们也认为不无道理。

    二是转债价格和转股价格之间的价差是否合理。如果价差过大,就可以进行套利,比如在转债价格较低时(一般低于90元),但正股却出现了较明显上涨,此时就可以将转债换成正股赚取差价;如果选择不转股,在可转债到期后发行人仍需还本付息,因此破发幅度越大,则其未来收益相对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