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全球最会闹腾的总统是谁?非特朗普莫属了。美国经济才稳定一阵子,特朗普打响贸易战第一枪,看来真是不甘寂寞。这场贸易战影响可不小,对欧盟对中国都造成极大的影响。欧盟已经作出回应,称将“以牙还牙”。看来,这场贸易战还挺精彩的。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特朗普资产有多少

    说实话,特朗普打响贸易战并不是好事,现在已经是害人不浅了!据悉,特朗普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这项计划最早从下周开始执行。消息一出,股票大跌:道指下跌超500点,标普500跌至远低于2700的关键水平。

    或许,特朗普的这项计划可能有助于美国钢材生产商,但是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它可能加剧通胀,因为制造业生产钢和铝制产品的成本增加,而增加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它可能会使美国经济放缓;它也可能触发其他利益受损国家的报复行为,从而引发贸易战。

    特朗普股权投资
    特朗普股权投资

    美国总统 特朗普表示,将维持这个税率,但是也有权针对具体国家调整税率,同时,还有权添加或减少关税豁免国家。由于和澳大利亚的关系非常紧密,对澳大利亚的贸易是顺差,所以将会灵活处理这些国家和其他部分国家的情况。

    征收这两项高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国商务部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于今年1月向特朗普提交了调查报告。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