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商界发联合声明 称高税收影响德国企业竞争力

    税收问题从来都是每个国家的难题,昨日,德商界发联合声明,称高税收影响德国企业竞争力引发了不少关注。德国工商大会、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雇主联合会和德国手工业协会主席在与默克尔会谈时,明确希望将企业税负水平降至25%。

    德国新政府组阁协议
    德国新政府组阁协议

    9日,德国商界领袖与默克尔例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政府减轻企业税负。声明对德国新政府的组阁协议表示不满,认为其非但没有为企业增加灵活性和便利,反而设置了更多障碍和负担,“令人困扰”。

    昨日,德国工商大会、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雇主联合会和德国手工业协会主席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就德国新政府的政策与默克尔会谈,并在联合声明中要求德国政府改革税收政策,进一步减轻德国企业税负,尽快取消如“两德团结互助税”等额外税。

    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说,德国正在成为全球高税国家,影响了德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政府必须改革税收政策。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史伟哲则说,德国商界的目标是将企业税负水平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