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品成分含人指甲 原来人指甲还有这些作用

    手指甲里也会藏着各种的污垢,细菌等,所以手指甲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一种不干净的东西。可是近日有一名男子买药被吓到,因为他看到药品成分含人指甲,为什么成分表里有“人的指甲”?难道说指甲也是一种药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指甲的成分是什么
    指甲的成分是什么

    最近,一位男士在买药的时候被吓到了,因为他看到药物的成分上清晰的写着人指甲,药物里怎么会有人指甲?随后这位男士向售药的人员询问,卖药的人根本不了解药物,只是告诉他这个药是正规的安全的,至于为什么有这种成分就不得而知了。

    喉炎丸含人指甲
    喉炎丸含人指甲

    于是这位男士将这种疑问报给记者,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著名的中医师。这位中医告诉他,这种药物当中的成分确实就是人的指甲,但是这都是经过安全处理的,可以放心的服用。

    因为人指甲在几千年前就是一种中药了,他的中药名称叫筋退,这种药物有消肿、止痛的功效。因此,一些中药都会加入这种成分,记者看到的是一种“喉炎丸”,里面的成分就是人指甲,经过专家这样的解释,才知道可以放心的服用,否则看到药里与这种成分,那一定是不敢服用的。

     这些入药的人指甲多数是由正规的医药公司到农村、学校收购来的,两三千块一公斤。这么仔细算一算,其实咱们每年至少都要剪掉200-300元的手指甲呢。当然了,这些入药的人指甲一定都是身体健康的人的手指甲,绝不会出现收集脚指甲的情况。

      所以大家也不用为了人指甲入药而紧张了,一般来说,指甲入药多数是为了消肿,止血,而现在消肿止血的药物非常多,所以指甲入药就不常见了。不仅是手指甲,人体也还有很多宝贝,比如头发,尿液,甚至是咱们看起来一点用处都没有的“姨妈血”都是中药的成分,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也有很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