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品成分含人指甲 指甲竟然也是一味中药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知道吗?一些药品成分竟然会含有人指甲,这简直令人惊呆!近日有一名男子买药,没想到药品成分含人指甲,话说人指甲可以当药吗?这名男子看到药品成分的内容后还以为是印刷错了,没想到结果被告知指甲也是一味中药。

    指甲的成分是什么
    指甲的成分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在买药的时候,只在乎这药能治什么,有哪些副作用,而很少有人去看药品的成分吧。近日在成都,有一名男子黎先生在买药时看药成分,仔细一瞧顿时一阵恶心,因为这药成分上面竟然标注着人指甲,黎先生当时就认为这是个印刷错误,询问了药店工作人员,对方说,人指甲确实是一味中药。

    喉炎丸含人指甲
    喉炎丸含人指甲

    专家则表示:指甲入药早在唐代的《千金要方》中就有记载,算来已有上千年历史了。指甲被中医称为“筋退”,认为它有着多种药性。由于现在消肿、止血的药物非常多,所以,现在“手指甲”这味药已经很少使用了,专家也举例子说红签,它也是一味药。

      人指甲:又称筋退。味甘咸,性平。将它洗净阴干,碾成细末,即可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镇痛、化腐生肌、明目之功效;用黄酒送服能治疗手掌颤动的鸡爪风;放入香烟点燃吸入,呃逆立止。将它与冰片一起研成粉末。然后吹入耳中,有排脓、收敛、消炎的作用,对治疗慢性中耳炎有效。

     不过专家也表示了:人指甲,只放手指甲,不会放脚趾甲的,除此之外人体的宝贝本身就不少,比如头发、尿液,甚至连女性的月经都是药。不过这些东西都是会经过特殊炮制的,比如头发,煅后是血余炭,拿来止血的,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比如五灵脂,就是一种鼠的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