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共享单车死城 共享单车“只进不出”占地100亩

    日前,有记者去探访“南京共享单车死城”,此地100亩,堆放着上万辆共享单车,而且“只进不出”。据悉,南京公安局推出共享单车二维码牌“牌照”,只要在市面上看到无“牌照”的共享单车,城管都会把这些单车拉到“死城”。

    共享单车死城一眼望不到头

    记者探访南京共享单车死城,“死城”坐落在江苏省南京市郊区,据爆料人描述,堆积地内单车颜色不一,以红、黄为主,但也有其他颜色掺杂其中。

    共享单车发展前景
    共享单车发展前景

    界面新闻记者赴南京实地调查,在江宁区采文路找到了这个地方。荒草丛中,共享单车层层叠叠,一眼望不到头。

    除了共享单车,这处被围墙环绕的空地内还停放着各式旧车,看起来是一处废弃车辆的露天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配有一位保安人员,大门口装有电动伸缩门,并在多处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据停车场保安介绍,该停车场占地超过100亩,其中停放的大多是事故车、废弃车。自2017年底,陆续有城管人员将各色共享单车拖放至此处寄存,但寄放在这里的共享单车“只进不出”—— 单车被城管人员用卡车陆续拖放进来,却从未被人领走。单车寄存期间,曾有疑似ofo和摩拜的工作人员到停车场内探寻这批单车的状况,最终还是没有把它们“赎”出去。

    为此,界面新闻记者走访了管理该区域的江宁区高新园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两日被拖放至郊区停车场的共享单车,都是堆放在各地铁站附近的“无照单车”,无论单车好坏,只要没有贴上南京公安车管发放的二维码号牌“牌照”,城管人员就会将其拖走。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南京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于2017年12月推出共享单车二维码牌“牌照”,系全国首例。发放的共享单车牌照数量为31.7万,其中有16万辆ofo,11.5万辆摩拜,以及4.2万辆哈罗单车。加上南京市的6.2万上牌公共自行车,“持照”单车的数量约为37.9万。

    从共享单车声势浩大地入市,到如今的多个企业倒闭,共享单车发展前景让人担心质疑。正当共享单车企业不断竞争拼搏时,来自“上面”针对共享单车的限制政策陆续出台,不过如今“上牌”政策还没有全国推行,“上牌”也成为了共享单车企业不可避免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