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欠信用卡8年没人催了?

    最近,有网友称,自己的信用卡刷爆了,欠下25万元,逾期8年,开始会有人催帐,但现在没人催了。令人无语的是,这个网友还感到庆幸和开心。其实,他并不知道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也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究竟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怎样呢?

    信用卡逾期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还不上怎么办

    有些人欠信用卡的钱不还,顶多还个利息,最后拖到信用卡欠了很多的钱,越来越难还上。看到朋友过着这样的日子,自己都揪心,不知道怎么办是好?但是这个钱终究是要还的,拖到最后更换不起,还有利息。也许还要负法律责任,逃是逃不掉的。

    你认为你逃得掉?若然你还抱有侥幸的心态,就看看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吧!如果是存心想要不还款,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甚至自己的配偶的信用都将会受到影响,并且在个人的诚信档案中永远记录。

    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如果银行走法律程序,对持卡人起诉,法院会依法判决,若是银行提起了刑事诉讼,而持卡人确定位恶意透支,达到一定数额,将会蹲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