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什么时候结束 2018全国两会经济重点话题揭晓

    不经不觉,原来2018年两会已经召开几天了!今年的两会提到哪些经济重点话题,还未有空去看,不知道大家是否观看了呢?有人说,一般是等两会结束时才一起看。那么,2018年两会什么时候结束呢?据悉,离闭幕的时间也不远了。大家想知道吗?

    两会经济话题有哪些
    两会经济话题有哪些

    小编查询所得,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都在3月份,政协会议召开时间是3月3日,人大会议召开时间是3月5日。那么,2018年两会什么时候结束呢?其中,全国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将在3月15日结束,而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3月20日结束。时间不多了,大家关注两会的话,一定要把握时间去看哦!

    两会后经济发展预测
    两会后经济发展预测

    两会即将结束,不知道今年两会关于经济重点话题有哪些呢?目前,虽然全国两会热点还有待披露,但从地方两会中也可以一窥今年的工作重点和热点。今年两会热点比较集中,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国企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企改革落脚点一方面是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进一步深化并购重组;另一方面则是以增强活力、提升效率为目标,深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预计2017年地方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各领域大范围铺开,民间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员工持股、资产证券化都将有序推进。

    2、环保。雾霾,已经成为今年地方两会上反映最为集中的环境问题,不少省份将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作为重要议题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人士认为,环保产业具有政策导向性,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标准日渐提高,环保执法日趋严格,将催生环保相关行业迅速增长,环保概念股有望再度受到市场的热捧。

    3、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最早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近期也一再被强调并将其列为今年发展的重点,农业供给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是改革的核心。这将有利于农产品行业,尤其是种业、种植业等板块。首先,在玉米等农产品去库存推进的情况下,玉米、棉花等价格在未来可能会有所上涨。其次,农业生产效率提升、加快土地流转的政策,都利于农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