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改革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被侃劫富济贫

    根据最新消息,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在进行中,已经得到了大家的纷纷支持,而且个人所得税改革起征点从3500提至5000,如今被大家调侃是劫富济贫。

    个税改革是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的焦点问题之一。个税改革,上则关乎国家税收,下则关系百姓收入,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两会开始前就引发了不小的讨论热潮。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个税改革,很好的回应了社会关切、回应了百姓心声。

    个税预期提至5000
    个税预期提至5000

    2011年,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纳税人从9000多万人减少至3000多万人,这让不少人受益。随后几年,随着祖国的迅速发展,人们收入不断提高,物价也有一定上涨,但起征点一直没有变。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顺应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让个税改革更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是为人民服务的现实举措。

    此次个税改革,不仅仅提高个税起征点,还提出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目前,个税征收是不问家庭教育负担和医疗负担的,也就是说,一个家庭无论是否承担子女教育费用和医疗费用负担,只要是达到同样的收入标准,个税缴纳是一样的。这样的标准只是表面上的看似公平。而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这样更具温度与人性化的举措中,彰显着着改革的深入与全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