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启动规划 发改委公布雄安新区规划动态

    好消息,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启动规划,即将进入大建设时期。最近,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近期将制定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规划。有报道称,其实规划早已启动,现在建设进度也非常快速,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新面貌的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启动规划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报道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提到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稳步推进。主要表现:设立精干高效的办事机构;组织12个国内外顶尖的规划设计团队对规划纲要进行反复打磨、修改,现在已经基本完成;对符合未来要出台的纲要要求的基础设施项目,各方没有异议的已开始启动。如北京到雄安的城际铁路、大规模植树造林,力度空前。

    雄安新区启动规划
    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公布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称,近期要把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搞好,发改委正会同抓紧组织编制指导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指导意见。雄安新区的建设,关乎到国家大事,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搞好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

    雄安新区承载的使命就是创新,今后将成为中国的“硅谷”,是中国成为创新型现代化国家的心脏区域。这也意味着在产业转移与布局方面,雄安新区的意义绝不仅是服务京津冀,而是有着更为长远的战略需要。战略地位突出,对于雄安新区的未来发展,大家是否充满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