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钢铝重税 中国是全球损害最大的国家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出台轰动全球的最新政策,特朗普对钢铝重税!根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对钢收高达25%进口税,对铝收10%进口税,此举受到全球多个国家的反对,其中就包括中国和欧盟。特朗普此举,或遭到其它国家的“反击”。

    特朗普对钢铝重税
    特朗普钢铁税2018

    德媒称,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尽人皆知,他凭借该口号上台,如今也做出了行动:这位美国总统3月1日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税率,对进口铝征收10%的税率。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日报道,特朗普对钢铝重税将会持续较长时间,“我们将会获得新的工作岗位,让企业充满活力”。至于该惩罚性税率是针对全部进口钢和铝,还是仅针对一些特定的贸易国家,目前尚不清楚。

    特朗普对钢铝重税
    特朗普最新政策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此前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个包含三个行动可能的目录:第一种可能是向所有国家施加惩罚性关税;第二种是向部分国家施加该关税;第三种是不施加惩罚性关税,而采用配额制度。罗斯调查得出结论,该话题涉及国家安全。

    3月1日早晨,特朗普通过推特再次宣扬自己的立场:“几十年来,我们的钢业、铝业(以及其他很多行业)因为与许多国家的不公平贸易和不良政策而受到摧残,我们不能再允许他人占我们国家、企业、工人的便宜。我们要的是自由、公平和聪明的贸易!”

    欧盟称将会采取措施反制

    他还宣称,“我并不是批评其他国家”,称这些国家只是按照议定的交易办事,“那些达成这些交易的人,应该感到羞愧”,他将矛头再次指向前任美国总统们。

    在特朗普宣布该消息后,道琼斯指数急速下跌了500多点。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对钢铝重税的做法,美国钢铁工业代表表示欢迎,但过去几天,欧盟委员会已经以反制措施相胁作出警告,在华盛顿宣布对钢、铝征收惩罚性税率后,欧盟再次表示将会采取报复性措施反制。

    众所周知,美国不断对中国进行贸易打击,甚至经济制裁中国,此次特朗普对钢铝重税,不少人认为针对的对象主要是中国。据悉,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铝出口国,但特朗普对钢铝重税,实则是双方都会遭到重大伤害。

    对于特朗普对钢铝重税,有专家认为,中国不会坐以待毙!中国或会与欧盟再次“统一战线”,对美国进行报复性反制,而第一遭到反制的美企业,很大可能就是苹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