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监会化解金融风险 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保持稳增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2日在“银监会化解金融风险,引领银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介绍,2月份初步数据显示,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比1月份增加8361亿元,继续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

    银监会化解金融风险
    引领银行服务经济发展

    据介绍,银行业其他经营和风险指标继续保持稳健。拨备覆盖率为180.55%,流动性比例为49.17%,存贷款比例为69.10%。银行业对实体经济信贷供给力度加大,小微企业、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增速分别为15.2%、43.8%和14.5%。

    肖远企说,特定目的载体投资增速在去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增速仅为3.9%,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9.2个百分点。银行理财产品余额30.6万亿元,增速回落至1%,较去年同期下降26.6个百分点,同业理财规模继续收缩,较去年同期净减少3.6万亿元。

    信托贷款余额较去年末减少408亿元,是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委托贷款较去年末减少882亿元,继续保持减少态势。其中,委托方为金融机构的委托贷款较去年末减少884亿元,降幅非常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