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财经委重磅会议有深意 议题只有这两个

    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央财经委员会年内第二次开会,上一次召开时间为2021年3月。而今天的重磅会议有深意,议题只有两个。那具体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央财经委重磅会议有深意
    中国

    据了解,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议题为:1、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2、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据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

    据悉,中央财经委员会是2018年3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由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改成的中共中央直属议事协调机构,研究的都是重大问题的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