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又开始火热了 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经过一段时间,很多股民发现,可转债竟然也会破发的,不仅得不到收益,反而还要亏钱。因此,可转债迎来一阵子沉寂。但是,现在可转债又开始火热了,为啥呢?原因是可转债再次飘红,收益连连上涨。那么,你们想申购可转债吗?

    可转债又开始火热了
    可转债如何申购

    因为中签率提高,收益提高,使得可转债又开始火热了。只不过,可转债的火热行情会持续多久呢?若然这个时候加入申购大军,是否有利可图呢?若然大家不敢确定的话,或许可以听听专家对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这样就能对可转债未来行情有个底。

    可转债又开始火热了
    可转债中签了能赚钱吗

    虽然现在可转债再度火热,但对于行情走势判断,仍持谨慎态度。从最近可转债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风险正在逐渐加大,中签可转债的收益率有明显下降趋势,并且不排除后续中签者亏损的可能。

    可转债市场的遇冷,有这么几个因素:11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遭遇阶段性回调,可转债正股价格下跌直接带动了可转债的下跌;一些急功近利的大股东大量减持影响市场;更多公司还在发行可转债的路上,年内提出发行可转债预案的公司已超过140家,越来越多的公司发行可转债意味着未来可转债的供给将大幅增加,降低了可转债的稀缺性,价格由此受到影响。

    可转债申购还值得参与吗?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可转债含有债券属性,只要愿意将其当作债券持有到期,还是能获得利息和最终面值100元,收益率虽不算高,但持有到期基本不会亏钱,若是行情转好,可转债也能彰显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