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2018新能源汽车补贴后价格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绿色科技,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并且不断出台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接下来给大家提供一份新能源汽车价格表,希望对喜欢新能源汽车的朋友有帮助。

    电动汽车购置税计算

    根据此前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几部委发布的补贴方案,2017-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在2016年基础上退坡20%,2019-2020年则下降40%。而在最新的传闻中,2019年的补贴下降标准将在2018年提前实施,也就是2018年补贴将退坡40%。

    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新能源汽车是什么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的大排量(1.6L以上)税率为10%,而2017年1.6L及以下小排量由5%调整为7.5%。

    具体收费金额可以按照公式计算:新车购置税额金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2017年新规为7.5%),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7.5%即为消费者所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例如在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如果一辆10万元的新车,消费者只需要支出5000元购置税,而在2017年新政中,优惠幅度减少,需要支出7500元的购置税,自2018年开始,则需支出10000元。下面给大家提供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新能源汽车指导价

    特斯拉ModelS指导价:64.11-97.93万元;

    特斯拉ModelX指导价:75.11-147.95万元;

    泰xEV260政策补贴后售价:13.98万-16.28万元;

    江淮iEV6S指导价:21.98万元,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

    华泰iEV230指导价:21.35-22.55万元,补贴后售价:12.35-13.55万元;

    宝马i3纯电动官方指导价:44.98万元;

    启辰晨风指导价:24.78-26.18万元,补贴后售价:14.98-16.68万元;

    比亚迪秦EV300指导价:25.98-30.98万元,补贴后售价:14.98-19.98万元;

    比亚迪e6指导价:30.98-36.98万元,补贴后售价:20.18-26.18万元。

    由于2018年补贴政策调整幅度较大,并且设立了4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前后补贴不一致,导致不少新能源车企陷入了定价难题。目前大多数车企仅针对过渡期制定了售价方案,且不同车型的定价具有明显差别。

    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新能源汽车最高时速

    一方面,包括江淮、北汽、上汽荣威在内的大多数汽车品牌在6月前将自主承担补贴下降的差价,过渡期不会上调售价。但4个月过渡期后,新能源汽车的售价或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另一方面,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下的微型电动车,目前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是由于地方补贴未出台,过渡期后的定价尚不明确。

    除此之外,对于高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的车型而言,过渡期前按照2017年补贴金额的0.7倍执行,但6月后的补贴不降反增。对此类车型,目前车企尚没有出台相关售价政策,均采用预订的方式售车。

    为此,业内人士表示,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下的车型与300公里以的车型将有相反的表现,上半年200公里以下车型将继续冲量,而300公里以上续航的车型将延迟到下半年开始放量。

    6月后新能源车将迎来涨价潮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补贴下降幅度过大,新能源车企的成本控制还不能够跟上补贴的退坡速度,为此6月后新能源车企一方面将适当调高旧款产品的售价来保持盈利,另一方面将快速升级相关新能源车型。

    不过,对于价格上涨的幅度,大多数车企还未明确。有4S店负责人表示,由于4月后,双积分政策实施,车企必然将根据自身的燃油车与新能源车销售情况,寻找一个平衡点。

    “有些车企为了能够赚取新能源积分,持续维持原价销售也不一定。”上述4S店负责人补充说道,关键得看车企的发展情况和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