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耳收购孟山都 成功收购背后付出的代价很大

    外国再度发生一起大型的收购活动,德国制药和农作物化学剂制造商拜耳收购孟山都,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其实,孟山都并非小公司,而是世界排名第一种子公司。所以,这次拜耳收购孟山都,付出的代价可不小,支付了625亿美元,才得以收购成功。

    拜耳收购孟山都
    拜耳为什么收购孟山都

    对于国家而言,落后就要挨打。其实,对于企业而言,也一样道理。如果你的企业不够强大,就要被收购。当然,收购也是一种强强联合,是一种资源整合,对双方都有好处的。这次拜耳收购孟山都,对这两大企业而言,都获得了非常好的收益。

    新闻详情:北京时间28日路透消息,两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德国制药和农作物化学剂制造商拜耳公司以625亿美元收购世界排名第一种子公司孟山都(123.37,0.67,0.55%)已获得欧盟反垄断部门有条件批准通过。

    如交易顺利,此次收购将是近几年农业领域最大的一次收购活动。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占全球种子和农药市场超四分之一份额。拜耳此前已经承诺向德国化学公司巴菲斯出售价值59亿欧元(72亿美元)的种子和除草剂资产,以解决欧盟监管问题。

    知情人士透漏,拜耳还将向巴菲斯提供该公司数字农业数据许可证,该许可证将保证巴菲斯享有独家访问权。拜耳周三早间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对孟山都的收购。

    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4月5日截止日期前就交易做出决定,但目前拒绝置评。拜耳也拒绝发表评论,称其将继续与欧盟竞争监督机构进行建设性对话。

    这笔交易引发环保人士和一些农业团体的批评,质疑其市场影响力以及在数字农业数据方面的先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