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在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工作

    喜欢网络冲浪的人要注意了,我们国家将在2018年5G网络试点,到时就可以尽情使用5G网络冲浪了。报道称,国内有13大城市进入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这些城市的市民将会提前享受5G服务。并没有进入名单的城市市民也不需要急,试点工作展开之后,相信很快就可以全面推广使用。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那么,2018年5G网络试点时间安排是怎样的呢?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三大运营商将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5G试点工作,最早2019年、最晚2020年正式启动5G网络商用。今年年初,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正式发布,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我国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所以,我们有理由对5G商用充满信心。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在2020年商用了吗

    国内运营商方面,三大运营商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工作。三大运营商还透露,将计划在江西、海南、山西、山东、浙江、河北等多个省份选择10个左右合适的城市推广试点工作,并将在此基础上启动5G网络部署。

    业内认为,随着首批国内外运营商启动5G部署,全球范围内的5G产业机遇正在到来。2018年,首批运营商将展开5G网络建设,根据以往经验,上述运营商网络建设投资将不低于4G网络建设,其总额将超1000亿美元,其中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支出可能超过3000亿元。

    在网络建设之外,5G还意味着更加广泛的投资机遇。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向记者表示,5G将带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多个万亿规模的产业,这些产业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上已相当成熟,但现有4G网络的通讯能力大大限制了产业发展。

    随着5G正式商用,网络问题将迎刃而解,上述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也将随之崛起。此外,芯片、电子元器件、软件、智能硬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也会进入升级期,其创投机会同样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