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范金融风险 保监会启动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工作

    3月1日下午2点,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资产负债管理规则有关情况。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忠宁,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和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资金监管处副处长杜林出席会议。

    防范金融风险
    治理资产负债行业乱象

    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介绍说,为防范金融风险,治理行业乱象、补齐监管短板,自2017年1月起,保监会启动了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建设工作。在制订过程中,先后通过实地调研、召开行业研讨会、书面问卷等形式征求各方面意见,根据侧重点不同开展多轮行业测试,组织专家深入研究论证,对监管规则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形成了资产负债管理监管五项规则,并于发布之日起试运行。”贾飙表示,在试运行期间继续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及时评估完善,暂不针对各保险公司的评级结果采取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