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线路图将更改 未来十年广州将新建16条地铁

    外地人去广州,第一时间是干嘛?肯定是买一张广州地铁线路图,不然的话还不懂怎么坐地铁到目的地。不过,有传闻称广州地铁线路图将更改,在未来将会出现最新版广州地铁线路图。那么,为何会更改呢?原来,广州打算新建多条地铁。

    广州地铁线路图将更改
    广州地铁时间最晚班车几点

    广州是一个大都市,人多车多挖金机会多。在这个城市里,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离不开地铁吧!为了加速经济发展,为了令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所以广州政府预算,在未来十年新建16条地铁。那么,地铁增多了,广州地铁线路图将更改是必须的。只是,到时地铁越来越多,线路图越来越花乱,市民能看得懂吗?

    广州地铁线路图将更改
    广州地铁能到佛山吗

    新闻详情:最近,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规划局以及地铁总公司牵头,相关单位对广州市十区两市的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方案进行调研和意见征询,结合重点地区的发展要求和现场工程实施条件,对全市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未来十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优化和完善。

    方案图显示,未来十年,广州或将规划新建16条(段)地铁线路,长度为432.6公里。而目前已开通运营的线路246.2公里、在建线路259.8公里以及国家批复近期建设线路43.2公里,长度合共549.2公里。如果全部建成,10年后广州地铁总长度将达981.8公里。这意味着,届时地铁长度将是目前已开通长度的4倍,即使相比较现有、在建及近期批复的线路,届时也将翻倍。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广州进行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是较大规模的一次。但目前的规划跟总规划还存在不一致的地方,规划还不稳定,需要进一步论证、修改,直到完成专家评审或将需要一年时间,可能跟最终规划会有较大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