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暂停抵押贷 房产不能作为抵押物了?

    中信暂停抵押贷是真的吗?据财新网报道,中信暂停超过200万元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据了解,日前,监管层对地产监管愈发严厉。

    对于媒体报道,中信银行回应称,中信银行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了调整、传导、落地。中信银行强调,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中信暂停抵押贷
    中信叫停个人住房抵押贷

    接近央行北京分行的人士称,央行目前对房地产贷款并无统一要求,各商业银行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定夺相关贷款规模和额度。他表示,中信银行暂停个人住房抵押是表外融资规范后的结果。

    有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以往出现过个人住房抵押贷、消费贷等乱入楼市的现象,暂停个人住房抵押贷,可防止个人借银行的钱去炒房。从宏观层面来看,金融监管加强,无论对私还是对公,银行对房地产相关贷款都保持审慎态度。

    据一财消息,中信银行对于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近期将作出调整,上浮情况尚未确定。

    据北京商报报道,今年以来,监管层对房地产金融风险整顿越来越严厉。近期,关于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受到查处的新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统计,1月至今,监管部门针对违规“涉房贷款”已开出10张罚单,其中就包括中信银行厦门分行。1月9日,该行因部分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挪用并流入房地产市场被罚款25万元。

    今年1月底,银监会2018年全国银行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明确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规透支信用卡、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作为今年工作部署重点,同时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肃查处各类房地产融资行为,为2018年楼市调控定下主基调。随后,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个地方银监局于近期相继表态,坚持2018年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严防各路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

    分析认为,从银监会以及各地银监局的表态来看,2018年对于房贷的信贷政策会趋严,特别是在去杠杆、去通道下,非标资产进入房市的资金也会受到限制,同时,对于消费信贷类资金进入房市的清理也会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