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 炒房被抑制房价回归理性

    你是否发现,在这十年里,不管房价有多高,楼市成交量总是节节上升。看到这样的情况,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国有钱人可真多。可是,为何2018年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呢?原来,此前炒房客非常猖狂,楼市成交量上升,与炒房大有关联。

    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
    2018年2月房价走势

    2018年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原因是国家对炒房行为进行严格监管。这几个月来的调控政策,对炒房行为进行了严格规定,抑制了炒房行为,也使得房价回归理性。据分析,接下来一年里,中国楼市成交量仍会下跌,而房价则比较平稳。

    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
    2月份楼市成交量是多少

    新闻详情:受春节法定节假日影响,2月楼市成交整体低位运行,各线城市成交量同环比不同程度下降,一线城市降幅最为显著。中国指数研究院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受监测的21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整体环比下降38.2%,同比下降28.6%。

    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滑54.7%,同比下降51.3%;二线城市环比下降37.0%,同比下降24.5%;三线城市环比下降23.3%,同比下降31.3%。具体来看,2月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海环比降幅均超过60%,北京小幅下降;同比来看,广州、上海降幅相近且均超过50%,深圳小幅下降。二三线受监测的城市当中,近九成城市成交量下行,二线城市降幅更为明显,其中武汉同比降幅最大,超过六成。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7年以来,各线城市因城施策,采取各种调控手段维护楼市的健康和稳定,绝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此前“量价齐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全国整体房价由升转降,2018年1月则延续了稳中有降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