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引关注 这条超级公路亮点甚多

    上高速,很多车主都会担心超速。如果有一条超级公路,不需要担心超速,你敢开吗?最近,浙江建设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引关注,据说在2020年将会建成通车。还有两年时间,一条超级公路就会面世,大家期待吗?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中国超级公路何时开通

    浙江建设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引关注,关注的本身,就在于这条超级公路更具智能化,而且还支持无人驾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需要担心超速。平时在高速公路上开110公里/小时,就担心会有罚单。在这条高速公路,只要你的车马力够强,即使开到150公里/小时,也完全没有问题。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中国超级公路有何特点

    此次浙江省规划修建的「杭绍甬高速公路」,全长161公里,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通过智能系统、车辆管理、可以有效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使平均车速在现有90公里/小时的基础上提升20-30%。远期目标是在借鉴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和意大利最高限速150公里/小时相应技术标准基础上,为今后杭绍甬高速突破12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预留土建技术指标。

    智慧是这条超级高速公路最超级的地方。杭绍甬超级高速公路近期能实现货车编队行驶的自由流收费,开一公里路就会自动收一公里的钱。这条超级高速公路未来还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这在国际上目前也是领先的。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表示,智能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综合感知体系,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

    在智能化的基础上,超级高速公路将提高系统安全性,目标是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近期实现高速公路全天候安全快速通行。远期基于高精定位、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综合接入系统,实现零死亡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