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要来了 这条超级公路靠谱吗

    时代的快速发展,人和技术知识都应该快速长进,跟着时代走,才不会被这个时代淘汰。其实,高速公路也一样,如果一直停留在时速100公里的限速,是不可能进步的。不过,2022年中国首条超级公路要来了,到时这条超级公路绝对令你满意。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来了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限速吗

    “超级”这个词语,一听就知道强劲了,听到中国首条超级公路要来了,所以不少人都知道这条超级公路与其他高速公路必定有不同之处。可是,有人担心这条超级公路不靠谱,有可能是一条“大跃进”之路,大家认为呢?

    浙江省将建设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规划全长161公里,高时速、太阳能发电、路面光伏发电、高精定位、车路协同等功能将集成于该高速公路中。看到这则消息,有喜有忧。喜的是,政府紧跟新时代的科技步伐,不断升级高速公路。但是,我更多的是担心。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来了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何时开通

    小编担心,作为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它的造价肯定是不菲的。那么,作为政府投资项目,用的也就是政府资金(或者主要是政府资金)。政府资金的绝大多数来源于税收。政府会因此多征税吗?

    小编担心,作为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无疑将带动浙江省当地的太阳能产业的上下游,特别是太阳能设备(如太阳能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等)厂商、光伏工程施工单位、公路施工单位等,浙江省的GDP也会得到提升。那么,这次带动以后(这些企业如何自己造血)呢?

    小编担心,作为全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要求在2020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在这相对较短的时间(3年)内完成施工是否会太仓促?相关的技术是否已经成熟?是否会给后续使用带来安全隐患?其实,小编也希望这些疑虑都是小编多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