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位村民分红350万元 这个村土地分红12.88亿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有一个天下第一村,也是最有钱的,名叫华西村。在广东也有一个富村,地址位于中山市南朗镇关塘村,这个村土地分红每位村民分红350万元,甚至有人分两千多万商家村口办豪车展。人人都说城里好,一个个从农村往城里跑。须不知不少村民在年终的时候会得到上百万的分红。

    每位村民分红350万元
    中山村民分红350万元

    2月26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关塘村热闹非凡,村中心篮球场上正在搞豪车展。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这些高档轿车价值低则几十万元,高则上百万元。

    为何在村里开“豪车展”?原来,各个商业嗅觉灵敏的车商,得知了这个村落公开的秘密——土地分红12.88亿元,每位有股份的村民可分350余万元。

    每位村民分红350万元
    中山关塘村村民分红350万元

    记者来到车展现场对面的关塘村村委了解情况。“是的!”该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卓尧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地回答了记者。陈卓尧说,村民分到的款项全部来自村里土地分红。村里共有367名村民有股份,分摊12.88亿元,每位股东可分到350余万元。

    在春节前,每位股东已经分得109万元,在其后的15个月内,每位股东将会分到剩余的241万元。据陈卓尧介绍,村里有家庭多达8个股东,此次分红即可分得2000多万元。陈卓尧称,他自己也是本村人,家里有四个股民,也可以分得1000多万元。

    据观察,该村位于翠亨快线一侧,村口杂草丛生,进入村里的村路十分狭窄,驾车不使用导航很难直达村里,而村落里的民宅和建筑也并不是很入眼,还保留有很多阁楼等老建筑,写着“关塘”两字的牌坊更是有着些许沧桑。陈卓尧称,村里原本并不富裕,大多村民都是靠耕种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