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哈哈否认涨价 食品饮料行业涨声不断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娃哈哈的几大产品要涨价了。对此,娃哈哈否认涨价,称是促销政策取消了。但不可否认的是,营业快线等产品价格确确实实会随着上涨。

    娃哈哈要涨价?

    你现在还喝营养快线吗?你知道多少钱一瓶吗?昨日,市场有消息传出,娃哈哈也开始涨价了,其旗下的茶、果汁、快线、激活、红飘水等系列产品将上调价格。其中,营业快线的售价要超过4元。

    娃哈哈否认涨价
    娃哈哈营养快线

    娃哈哈为何要涨价?据流传的文件内容,主要原因是人工、材料等成本增加。其实就是供给端涨价潮传递到了消费端。分析人士表示,在其他产业都涨的情况下,娃哈哈不涨就是自寻死路。但相比于涨价,娃哈哈更应该做的事情是创新。现在,娃哈哈产品线日益老化,至今也未能推出一款超越营业快线的明星产品。当销售额遇上消费升级,这对娃哈哈来说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有分析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七年多时间里,娃哈哈营收下滑,增速下降,背后的原因,除了行业发展的共性外,更有创新不足、多元化探索未能取得成效有关。

    食品饮料行业全国性涨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娃哈哈之前,已有不少企业宣布要涨价了。最开始是啤酒企业,紧接着是康师傅,再然后是统一。从上述企业涨价的公告来看,原因大体相同。

    其实,成本上升,这是企业提价的一个刚性缘由。但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对毛利的追逐。涨价可以提高企业的利润。但涨价也有不利的一面。对于娃哈哈这些企业来说,创新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