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2018年房产税开始征收了吗

    在2017年,曾有传闻说2018年国家将会全面征收房产税。现在已经进入2018年2月底,可是却没听说过任何房产税最新消息,究竟怎么回事呢?其实,大家不需要过滤,即使要征收房产税,也不会增加税收负担的。而且,征收房产税,还需要时间。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什么时候征收

    虽然国家还未公布任何房产税最新消息,但相关部门已经透露一点消息,称2018年重要会议上,房产税出台事项将会在会上商议。当然,房产税即使真的要出台,也需要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出台房产税政策,我们一起看看专家的预测!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准

    要出台房地产税的风声已经持续多年,近年来更是热议不断,不少人寄希望于房地产税来控制房价。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短短的几句话,迅速引发市场关注,房地产税出台的时间快了?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秀池教授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收体系改革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顶层设计工作,需要处理好房地产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税收,以及与土地出让金等的关系,不只是单独增加一个房地产税的问题,“房地产税的推出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从住建部的表述中可以看出,工作在积极推进,但也很难说是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毕竟涉及到税费制度和住房制度的改革,有很多不确定性,“此类税费制度实际上推进节奏以稳为主,时间可能还会继续延后。至少在2018年之前并没有落地的可能,这需要立法等内容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