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太坊和比特币有什么区别?两者内在关系有哪些?

    以太坊是建立在比特币的理论基础之上的底层去中心化区块链基础设施。以太币是第一个可以称之为比特币上的“资产”的数字资产。

    以太坊
    以太坊是哪个国家的

    比特币和以太币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价格跷跷板效应,也许可以用不同的法币之间的关系来看待以太币和比特币之间的关系。

    以人民币和美元来类比,如果美元走强,引发人民币大量购买美元,会造成人民币汇率下跌,反之亦然。

    在没有足够的外部资金流入的情况下,以太币的崛起会对比特币的资金造成一部分的引流。

    所以,我们能看到很明显的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的跷跷板效应:以太币狂涨的阶段,正是比特币狂跌的阶段;而比特币冲击3000元的阶段,以太币相应是低位盘整阶段。

    甚至观察到在小时级别的波动中,都存在着跷跷板效应。这样跷跷板的模型对于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投资管理,但也对投资者的判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