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 扣分什么时候清零

    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如今已经越来越多人拥有驾驶证,驾驶证的规定,大家还是应该时刻牢记在心。日前,驾驶证最新规定出炉,2018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这项新规定将在3月1日开始实施。

    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
    驾驶证最新规定

    根据目前市场上最新的消息显示,公安部交管局为了打击现如今严重的买分、卖分现象,驾驶人随意持驾驶证为他人扣分的现象将会得到限制,2018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处理非本人车辆,需要绑定个人信息。

    韩梅梅开着李雷的车闯了红灯,遭到了罚200元记6分的处罚。以前,她可以拿着自己的驾照去警邮便民服务点、警银离柜办理自助机、交管大厅违法处罚自助机处理,但3月1日以后,韩梅梅就不能直接用自己的驾照处理李雷车辆的记分电子眼违法了,需要先去分局面签绑定李雷的车后才能处理。

    新规3月1日后实施

    成都交警介绍,3月1日后,通过警邮便民服务点、警银离柜办理自助机、交管大厅违法处罚自助机、“交管12123”等便民渠道,处理有记分的电子眼时,被处理人必须是机动车所有人,非本车驾驶人通过上述便民渠道处理该车记分的电子眼时,需提前至全市各交警分局、大队等公安交管理业务窗口或“交管12123”APP面签绑定该机动车,完成后才能处理自面签绑定日起以后的电子眼。

    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
    驾驶证如何扣分

    也就是说,如果是3月5日这天面签绑定成功只能处理3月5日以后的记分电子眼违法,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这就杜绝了先违章再面签绑定扣分的情况。

    面签绑定的数量是有限制的,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也就是说2018驾驶证扣分只能三个人;一辆车也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如此说来,加上车主本人,一辆车最多可获得4个驾驶证消分。

    驾驶证扣分什么时候清零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2、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5月x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0年5月x日的零时起至2011年5月x日二十四时止。

    3、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分值未满12分的,记分系统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交清罚款后)自动清零。

    4、被记满12分的,则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驾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你的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