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即将开通 超级公路通车不限速真的吗

    太赞了,媒体称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即将开通,大家期待吗?很多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都担心超速,如果在一条超级公路上行驶,那就不需要担忧了。其实,除了不用担心超速,这条超速公路开通,还别具意义,对未来各行业的发展,也有推动作用。

    中国超级公路即将开通
    中国超级公路什么时候开通

    媒体称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即将开通,会否是虚假新闻呢?其实,这是真的。据浙江媒体报道称,杭州亚运会前,浙江将拥有一条超越德国的超级高速公路,该公路将具备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四大要素。

    即将开始前期建设的超级高速公路被称为杭绍甬高速公路(也称杭甬复线),规划全长16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约96.9亿元。其中杭州段长约9公里,绍兴段长约29公里,宁波段长约123公里。它不仅仅是杭甬间的第二条大通道,也将是浙江省省首条超级高速公路。

    中国超级公路即将开通
    中国超级公路开通时间

    “超级”的概念首先体现在速度上。在借鉴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和意大利最高限速150公里/小时相应技术标准基础上,杭绍甬高速公路的设计时速也有望突破120公里。也就是说,如果条件具备,杭州至宁波开车1小时就能到达。

    虽然说这是一条超级公路,车速将会比其他高速公路更快。但是,在中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后果十分严重。因此,这条超级公路也会限定一定速度,预计在120KM/H-150KM/H范围内。对于这样的车速,能否满足你追求刺激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