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卖虫子一月挣2万 稀有品种高达5000元

    在这个世界虫人人都见的非常多,基本人人都怕,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竟有人卖虫子可以赚到钱。近日有一名男孩卖虫子一月挣2万,令人好奇的是,他卖的到底是什么虫子呢?竟然可以月挣2万元,下面一起来看看。

    男孩卖虫子一月挣2万
    男孩卖爬虫月挣2万

    十来平米的小房间,两台加温设备,一年四季保持着二十八九度的恒温,几千个叠在一起的大大小小的透明塑料盒,盒子内装着各种爬宠:蜘蛛、蝎子、蜈蚣、蜥蜴……在这个被塑料盒子填满的小空间内到底有多少爬宠,MASTER王他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估摸着有上万只吧。

    男孩卖虫子一月挣2万
    男孩卖各种爬宠

    90后的MASTER王进入爬圈已将近10年。家人不理解甚至崩溃,但他愿意穷尽毕生精力为自己的特殊爱好买单。他为了爬宠,选择辞职、开网店、拍纪录片,去国外原始森林公园考察,并为它们一次次发声!

    爬宠是一种观赏性的宠物,每一只爬宠身上都有独特的颜色与花纹。它们是野生的,不被驯化的。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爬宠恶心、丑陋,甚至感到不适,但MASTER王是爬宠的资深爱好者,爬宠在他眼里有种独特的美。

    爬宠在欧美已有了百来年的历史,MASTER王会经常通过论坛了解一些新的信息,也经常跟国外爬宠爱好者交流。泰国南部的最大的热带雨林—KhaoSokNationalPark是MASTER王与爬友每年必去的地方。他们会花上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穿梭于森林,去考察和寻找稀有爬虫。住临时搭建的小木屋,被蚂蝗叮咬,MASTER王已习以为常。

    为了推广爬宠文化,MASTER王与因爬宠相识的老婆在三年前创办了网店,品种有24元的蜘蛛幼体,也有卖价高达5000甚至近万元的稀有品种。

    “以蛛养蛛,以爬养爬”,正是这滚雪球般的模式,MASTER王收集的爬宠品种越来越多,每月平均收入2万左右。

    MASTER王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那个被塑料盒子填满、常年29度恒温、十来平米住着上万只爬宠的小空间。

    喂食,交配,孵化……看似繁琐,但他享受着这种快乐。看着它织网,看着那一颗颗珍珠一样的蛋慢慢长出小脚,变成蜘蛛,在他眼里它们是那么可爱。

    爬宠不像猫狗,能从动物的外表看出它的身体状态,细心的照顾也避免不了少数爬宠的死亡。面对心爱动物的死亡,master王决定学习标本制作,让爬宠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生活”下去。

    解剖、去内脏、除脂肪,做身体模型、熟皮、填充缝制、设计造型……尽管程序相当复杂繁琐,MASTER王却乐此不疲。

    生存环境的破坏让太多物种从我们的地球上消失。能让一个物种延续也是一件非常让人值得骄傲的事情。MASTER王说:“我会尽力去传播爬宠的文化,我不想当人们还不知道这种生物存在时,它就已经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