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钴价格持续上涨 专家预测钴价格走势称三年内将大涨

    近年来,除了房价和比特币价格上涨,钴价格也是连连上涨。没错,2017年钴价格持续上涨,累计涨幅已超过一倍。显然,钴成为一种希贵资源,谁拥有它,谁就拥有财富。有专家对钴价格走势预测,认为三年内必大涨。那么,为何钴价格会上涨得这么快呢?

    钴价格持续上涨
    钴价格上涨原因

    受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的影响,钴矿的供应紧张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一些行业巨头也不得不直接出手抢夺资源。据查询,受供应紧张影响,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电池级四氧化三钴的价格上涨了约三分之一,但一些小公司仍难以拿到货。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关系影响价格。钴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显然是与供应关系有关。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现在钴资源供不应求,价格连连上涨,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钴价格持续上涨
    钴概念龙头股是谁

    作为金属钴的终端应用方,近日美国苹果公司将首次与矿企洽谈长期购买钴的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以确保其iPhone和iPad电池将有充足的钴供应。

    如果说需求增长,那就是苹果认为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将造成钴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因此该公司要提前锁定一部分钴的供应量,来稳定成本价格,保障当前生产需求。苹果公司的“囤货”动作,直观说明作为下游钴的真正应用商,苹果已感受到了钴供应的紧张,并认为这种紧张程度将持续,从而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未来更难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