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成功发射互联网卫星 项目成功后收益惊人

    好消息!spacex成功发射互联网卫星并送入轨道,未来将为全球人民提供互联网服务。无疑,发射卫星是一项非常艰巨困难的事情,但是spacex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完美。虽然现在投入资金很庞大,但未来收益也会非常惊人,相信必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spacex发射互联网卫星
    spacex火箭回收失败真的吗

    事实上,马斯克在2014年11月就曾提出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的设想。在西雅图公布了这项后来被命名为“星链”(Starlink)的卫星互联网项目。当时,美国约有3450万人没有“联网”。国际电信联盟2016年的数据显示,全球有大约39亿人还不能接入互联网。

    2015年1月,马斯克曾解释卫星互联网项目的目标:“我们想改变卫星方面的事情,就像我们在火箭方面所做的一样。”SpaceX通过开发火箭第一级回收技术,在火箭发射行业带来了革命性变化。

    spacex发射互联网卫星
    spacex发射了什么火箭

    相关文件显示,SpaceX计划首批部署的约800颗卫星将主要用于覆盖美国本土、波多黎各等地。在全部卫星到位后,这个系统将覆盖地球全部表面,因此理论上可以提供无处不在的全球互联网服务。这些卫星将在接近地面的轨道上运行,因此与较高的卫星相比,传输数据的延迟问题得以改善。

    据预计,spacex成功发射互联网卫星项目至少将耗资10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副总裁帕特丽夏·库珀去年5月在美国国会一个基础设施听证会上说,这一项目将为卫星互联网用户提供类似地面光纤上网的宽带速度,公司打算以不同价格销售不同的数据包,以满足各种需求。

    被曝出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SpaceX希望卫星互联网项目在2025年能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这意味着该项目每年可带来300多亿美元收益。但这只是开始。马斯克在谈到其宏伟愿景时说,来自卫星互联网项目的资金和技术将用于人类移民火星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