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有链和私有链有什么区别 哪个优势更大?

    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很少有强调共同体区块链和完全私有区块链之间的区别,虽然强调的意义是很重要:前者结合了公有链的“低信任”和私有区块链的“单一高度信任”来提供了一种混合的模式,而后者可以更精确地描述为带有一定程度数字加密的可审计的传统中心化系统。

    公有链
    公有链是什么

    然而,在某种程度上可有很好的理由将注意力放在共同体区块链上:完全私有的区块链的基础价值,除了加密认证这种重复性功能,而且没有理由去相信,这种认证的最佳形式,是包括一系列含有Merkletree二叉树根哈希相连的数据包。

    广义的零知识证明技术提供了一种广泛的令人兴奋的,有关数字加密认证的可能性,这类加密认证可由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通俗地说,会认为,相比于私有区块链,广义的零知识证明技术在金融世界是极大地被“低估”了。

    现在,我将专注于单纯的“私有VS公共”的区块链讨论。先下个总结,只有一种区块链能活下来的想法是完全的误导,因为两者都有自己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