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有链:对任何人开放 任何人都能参与

    公有链通常也称为非许可链,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区块链数据维护和读取,容易部署应用程序,完全去中心化不受任何机构控制。

    公有链
    哪些币是公有链

    公有链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资产证券化、数字资产的跨链流通……现在市场上的主流大势区块链项目比特币、以太坊、量子链、EOS、唯链以及Neo等都是公有链项目。

    公有链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它通过密码学保证交易不可篡改,同时也利用密码学验证以及经济上的激励,在互为陌生的网络环境中建立共识,从而形成去中心化的信用机制。在公有链中的共识机制一般是工作量证明(PoW)和权益证明(PoS)。

    公有链具有通过去中介化的方式打破当前中心化商业模式的潜力,而且本身无需维护服务器或管理系统,从根本上降低创建和运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