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探2票房破10亿 唐探2大卖的背后原因

    每年的春节都会有很多新电影上映,而今年的电影更值得大家的期待。特别是《唐人街探案》,上映3天唐探2票房破10亿了,而且票房还在持续攀升。凭借好口碑的持续发力和超强的合家欢属性,《唐探2》的排片量持续逆增长,到今日已跃居首位。

    唐探2票房破10亿
    唐人街探案2票房破10亿

    如果要从今年春节期间10来部角逐贺岁档的电影中,选出叫好又叫座的那一个来说说,我一定会选择《唐探2》。从大家在豆瓣上点了最多“想看”的一部贺岁档电影,上映至今中国地区票房突破16亿,《唐人街探案2》没有辜负大家对它的期待。

    唐探2票房破10亿
    唐人街探案2票房多少

    猫眼评分9.2分,豆瓣网友评价此剧好于65%的喜剧片,好于67%的推理片。可以看出,无论是票房还是观众的评分,都在今年贺岁档的电影之中表现颇为不俗。

    与前几年成为票房黑马的前作《唐探1》相比,这一部续作的配置更加华丽,而且喜剧性更得到了加强。推理电影在中国一直还属于有待开发的题材,但《唐探2》成功杀入了推理电影非常成熟的北美市场,让世界看到了这一部属于中国推理的电影,实在是可喜可贺。

    但这些,都只是我们今天要说它的原因之一。另外一点还是老规矩,跟大家聊一聊这部电影背后的营销。要知道仅大年初一就有7部电影上映,今年贺岁档的竞争何其惨烈?那么《唐探2》票房大卖的背后,电影的宣发又有什么亮点?

    1、最软的植入

    早在今年贺岁档电影大战打响之初,就有行业人士分析虽然时下票补大战打得火热,但宣发营销对于票房的影响作用逐渐弱化,能否获得好票房关键还得看影片口碑如何。说到《唐探2》这部大电影票房的大卖,却不得不说来自它背后的腾讯NOW直播的神助攻,和这一场双赢的联合营销。

    也许,早在《唐探2》开播之前紧锣密鼓的宣发期,已经有不少人在腾讯短视频分享社区微视和腾讯QQ最新发布的视频社交应用DOV上看到了这部电影的影子,和那一句金句:“上腾讯NOW直播,想不火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