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行情回暖 2018股市预测行情或会下跌

    股市传来好消息,最近全球股市行情回暖,市场不再惶恐。上星期,由于利空消息传出,导致全球股市暴跌,美股受到的影响最大,暴跌幅度甚大。不过,时隔一个星期,全球股市上涨。那么,这次全球股市回暖,原因是什么呢?

    全球股市行情回暖
    美股行情怎么样

    常言道,有钱能使鬼推磨。其实,钱就是推动股市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次全球股市行情回暖,就是资金面相对宽裕,作出回调,并且加上其他利好消息所致。那么,接下来股市行情又会怎样呢?有分析称,2018年股市行情将会下跌,你们认为可信吗?

    全球股市行情回暖
    股市行情分析

    从2016年11月到今年1月末,市场交投一直很温和,这使得最近的回调看上去更糟糕。但包括股息在内,全球股市从1月26日的高点到上周四的低点仅下跌了8.4%。相比之下,据嘉信理财的分析,在1980年以来三分之二的年份中,该指数一年的回调幅度都高于10%。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称,这意味着股市还会出现更多的下跌行情。

    好消息是,从历史经验看,很多时候这些回调都被证明是买入良机。1982年,该指数一度下跌20%,但全年上涨6%。1998年,该指数一度下跌21%,但全年仍上涨23%。2012年,该指数一度下跌13%,但随后回升,全年上涨13%。

    很多分析人士仍乐观地认为,全球股市基本面仍完好无损:全球公司利润依然稳定,经济增长强劲。不过,考虑到利率和通胀预期上升的速度以及股市的高估值,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调整的条件已经成熟。

    摩根士丹利股市策略师MichaelWilson称,该行认为利率和通胀上升不会终结全球股市的牛市行情。不过,他说,该行确实认为股市已到达一个水平,令该行长期以来所持的股市估值会进一步上升的观点更难以得到人们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