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可以流通转让吗 2022年发行时间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购买电子式国债,其购买方式比较方便,并且可以提前申请取出本金,那么电子式国债可以流通转让吗?2022年电子式国债发行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电子式国债是不可以流通转让的,电子式国债指国家发行的通过电子方式记录债券的一种国债,它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不可以上市流通以及转让,国债到期之后去银行营业网点申请一次性领取本金以及产生的利息,同时也可以提前申请取出本金以及结算实际产生的利息。

    2022年电子式国债发行时间

    根据财政部最新公告,将于2022年4月10日—4月19日发行2022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35%,最大发行额25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52%,最大发行额2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