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遭遇寒冬 共享单车发展前景如何

    2016年,共享单车市场发展瞬速,大量共享单车企业进入市场,然而看似繁荣的市场,背后却是越来越多企业倒闭。共享单车遭遇寒冬,77家共享单车企业,竟然已经倒闭20多家,共享单车发展前景堪忧。

    共享单车遭遇寒冬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2月9日消息在国务院今天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透露,共享单车遭遇寒冬,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曾经产生过退押金难的问题。

    20余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

    刘小明透露,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运送了170亿人次,最高日达到7000万人次。现在77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曾经产生过退押金难的问题。“我们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也在和人民银行、银监会进一步加强调研,制定相应的资金监管措施和办法,确保用户资金安全。”

    共享单车遭遇寒冬
    共享单车押金怎么退

    经历了为期一年多的野蛮生长之后,共享单车遭遇寒冬。共享单车值此资本寒冬之际也将两极分化发展:头部ofo和摩拜,稳居第一、二位置,且与位居第三的哈罗单车大幅拉开差距。

    共享单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社会问题,违规占道、乱停乱放,未成年人骑行,以及接二连三遭到人为破坏。在一些小区,早已张贴出禁止共享单车入内的告示。共享单车泛滥成灾,逐渐成为公害。监管之手,也逐渐伸向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倒闭的现象背后,是巨头之间你争我夺的残酷厮杀,同时也是从热潮兴起,到烧钱游戏、并购大战,最终完善监管机制,巨头一家独大的发展轨迹。不论共享单车最终会走向何方,能够给社会提供便利,造福大众,这些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