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 富士康上市是借壳还是ipo

    近日,富士康上市的消息不断在网上热传,外界都非常关注富士康上市情况。有关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富士康在9日已经递交IPO报告书,如果没有意外,富士康将在今年内完成上市计划。

    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
    富士康什么时候上市

    2月9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上市。如果不出意外,这家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巨头,即将在今年登陆A股。

    媒体报道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富士康的利润率不到5%,富士康股份截至2017年底的总资产高达1485.96亿元,总负债达1204.41亿元,负债率高达81.05%。按照30倍市盈率计算,富士康登陆A股后,市值有望冲击5000亿元,成为科技股的新龙头。

    苹果手机业务未装入此次IPO

    富士康作为以代工起家的传统制造业工厂,因为与苹果的合作而名声大噪。此次,富士康是否将苹果手机代工业务装入富士康股份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目前,富士康位于郑州的基地已经成为生产苹果手机的主要设施,苹果手机大约一半都产自这里。富士康股份旗下的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郑州富泰华)、河南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裕展)均为制造苹果产品的重要工厂。

    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
    富士康上市时间

    不过,这次盈利能力很强的手机整机的组装、销售,笔记本电脑业务零配件生产、销售以及加工手机主板等业务则未被注入主体公司。这次A股上市的富士康股份主体公司包括了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及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三项主营业务。其中通信网络设备中包括了营收占比最大的部分手机机构件业务以及为华为、爱立信等公司代工生产网络设备的业务。

    有关富士康上市最新消息,富士康股份计划,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主要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等项目进行投资。上述8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272.53亿元。

    预披露材料还显示,富士康股份由福匠科技整体变更设立,福匠科技于2015年3月6日成立,至今持续经营时间未满3年。预披露材料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出具之日,公司持续经营时间未满3年,公司已就前述情形向有权部门申请豁免。”

    富士康科技集团简介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1974年成立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总裁郭台铭。现拥有120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

    1988年在深圳地区投资建厂,在中国从珠三角到长三角到环渤海、从西南到中南到东北建立了30余个科技工业园区、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地拥有200余家子公司和派驻机构。2014年12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宣布,由于订单不足,公司将于12月24日关闭公司在印度钦奈的工厂。该工厂的1700多名员工有可能面临失业。[1]2016年2月,富士康将对夏普投资超过650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

    夏普董事会全票通过这一收购协议。也就是说,日本夏普公司同意中国台湾富士康公司提出的收购要约。这是日本技术企业有史以来接受的最大一起海外企业收购。2016年8月11日,富士康表示,中国反垄断部门已经批准了公司对夏普的收购交易。这一进展为富士康全面完成38亿美元收购夏普铺平了道路。2017年5月20日,富士康筹建武汉研发中心目标总投资达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