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中心城市有多少个 国家中心城市最新名单出炉

    能够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这是一种地位的象征。而且,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在资源分配方面也会有所优惠。那么,现在国家中心城市有多少个呢?据最新消息,西安成为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这也说明,中国目前有九个中心城市。

    国家中心城市有多少个
    国家中心城市都有哪些

    国家中心城市是实现“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推动中国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要求。通过上面介绍,大家都知道国家中心城市有多少个了吧!可是,你又是否知道九个国家中心城市都包括哪些城市吗?我们看看最新名单。

    国家中心城市有多少个
    国家中心城市最终确定

    2010年以来,国家中心城市从5个扩大到9个,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而从昨天开始,西安正式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成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崛起的“领头羊”。

    从总体上看,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应当引领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重庆地处内陆腹地,居承东启西重要战略地位;武汉辐射带动中部和长江中游地区;郑州则承担我国东中西部地区交通的枢纽作用。

    国家中心城市侧重于对国内的影响,是《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位于中国城镇体系中最高位置的城市。其对外在发展外向型经济以及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类城市有可能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金融、贸易、文化、管理的中心城市;而对内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这种功能表现在政治、经济、文化诸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