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正崩溃 委内瑞拉石油币不受待见

    委内瑞拉被称为全球石油产量最大的国家,它以盛产石油获益,但这个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改变。根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正崩溃,委内瑞拉很难从全球油价上涨中获益,最终甚至会在今年发生债务违约。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崩溃
    委内瑞拉最新消息

    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油气储量资源,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重要一员,也是美国最大的进口原油供应商。委内瑞拉石油探明储量为2980亿桶,包括奥利诺科重油带在内,占全区探明储量的17.9%,位居全球第一位。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正崩溃,委内瑞拉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一个月里,该国石油产量下降了21.6万桶/日至160万桶/日,已连续15个月下降。而在整个2017年,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平均下降了64.9万桶/日,下降幅度达29%。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崩溃
    委内瑞拉石油产量

    报道称,这是石油行业近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一。根据欧佩克(OPEC)和英国石油公司(BP)的统计回顾,在苏联解体让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下降了23%,而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令其石油产量也有所下降。

    但造成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降的原因复杂,包括严重的经济危机、普遍的政府腐败、以及管理不善,加上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清洗,使这个石油巨头一度陷入瘫痪。此外,美国的制裁吓退了一些最后一批投资者。

    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

    委内瑞拉石油生产正崩溃,为了让国家经济变好,委内瑞拉此前发行石油比,但有消息显示,委内瑞拉石油币不受待见。上个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政府计划将在“石油币”上投入近60亿美元的资金,而“石油币”这个加密货币将以其庞大的石油储备作为支撑。上周,委内瑞拉派出了一个高级代表团前往卡塔尔,以望能获得投资。

    然而,委内瑞拉的这一计划立即遭到了抵制,其中就包括委内瑞拉反对派控制的国会。其在近两周前宣布该国家发行的“石油币”是非法的。美国财政部也反对“石油币”的发行。上周,一位财政部发言人对外媒表示,“石油币”可能会违反对其的制裁,并帮助“支撑”四面楚歌的马杜罗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