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特尔特用推土机压扁20辆走私名车 瞬间变一堆

    境内外走私是国家明文禁止的行为,一些人为了逃税竟做出违法的行为。近日,为了打击名车走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用推土机压扁20辆走私名车,一口气销毁了20部因走私犯罪而被缴获的高级名车,高级名车瞬间变成废铁,这些被销毁的名车价值高达120万美元。

    用推土机压扁走私名车
    杜特尔特打击走私高级名车

    为展现打击走私的决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出席菲海关局成立116年庆祝活动,亲眼见证用推土机碾压销毁近20辆走私名车。销毁车辆的总市值大约为120万美元(约752万人民币)。

    报道称,当地汽车爱好者为了逃避关税,以走私的方式引进了这些车款。在这些被推土机碾烂的高级车中,除了常见的奔驰、宝马、奥迪、捷豹与雷克萨斯外,还有一部60年代末期的雪佛兰科尔维特经典跑车。

    据报道,过去菲国海关通常会把没收的走私车拿去拍卖,但杜特尔特表示,今后不再以拍卖的方式处理走私车。

    用推土机压扁走私名车
    杜特尔特严打走私名车

    他说,非法进口商与海关局人员勾结,先让政府没收走私车,再用假名字从拍卖会上廉价购回,这样车就变合法了,比付关税还划得来。此外,拍卖会何时何地举行,只有这些人自己知道。

    杜特尔特再次宣示肃贪及反走私的决心,向打算走私的富人放话:“你想开名车吗?先缴税再说。”杜特尔特下午在马尼拉码头见证推土机碾过19辆走私二手名车;同时,海关局也在达沃与宿雾码头销毁了另10辆走私名车。

    菲律宾总统府通讯作业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直播了销毁过程。据此前报道,菲律宾政府在去年(2017年)就销毁了价值超过250万美元(约1569万人民币)的带有假税收票据的香烟。菲律宾的财政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在菲律宾逃税是不值得的,因为你永远都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