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积极实施财政政策 钱将投向哪些领域?(2)

    今年积极财政政策把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放在了突出位置,提出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从各地预算安排来看,民生保障支出依旧占比较大。比如,甘肃省年初预算安排教育、医疗卫生等10类民生投入资金469.5亿元,占支出的69.3%。

    振兴实体经济、污染防治和乡村振兴也成为地方财政重点投向的领域。广东2018年省财政预算安排128.87亿元,比上年增长12.9%。其中,安排20亿元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安排21亿元支持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河北省安排103亿元强化生态治理,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安排49.3亿元,支持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加力落实好“1+18”政策体系。助推乡村振兴安排53.8亿元,其中美丽乡村建设安排16.9亿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排17亿元。

    部分省份结合自身情况确立了财政支持重点,涉及创新驱动、对外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山东省在今年的预算草案中专门针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立项,为此安排226.33亿元支持资金,比上年增加33.14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