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物流业将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

    张宏萍告诉记者,公司早在2010年就自主研发集跨境交易、跨境征信、跨境物流、跨境竞价拍卖、跨境支付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公司可以为同类客户采购价廉物美的大宗原材料,从而助力制造业发展。

    天顺集团从2011年、2012年开始做供应链金融,研究供应链协同平台。公司董事长王普宇表示,继2016年与立陶宛铁路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2017年公司在哈萨克斯坦设立2家控股公司,涉及国外铁路专用线、监管库及国际贸易等业务。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在霍尔果斯综保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物流配套项目,推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建、成都、重庆等地的公司业务开展,为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奠定基础。未来,天顺股份将紧抓《指导意见》带来的机遇,依托新疆区位优势,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可信赖的综合型、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商”。

    行业整合成大势所趋

    一位长期供职于邮政系统、近年投身EMS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物流是实体经济的循环系统,物流通,则一顺百顺。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平稳向好发展,物流业未来发展空间可期,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

    在A股仓储物流板块中,截至2月6日,已有外运发展、飞力达、保税科技、音飞存储、安通控股、飞马国际和欧浦智网等诸多公司停牌筹划并购重组等相关事项。其中,飞力达拟发行股份购买从事仓储物流业务的望亭普洛斯100%股权;外运发展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或涉及中国外运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公司。

    广汇物流总经理李文强认为,高效、智能物流是物流业的未来趋势。《意见》指出,强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协同运行效率;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现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领域应用,提高科技应用水平;加强快递物流标准体系建设,鼓励信息互联互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

    新疆正在大力推进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目前,天顺股份、广汇物流、亚欧国际等均在筹划、布局信息平台。王海灵认为,未来,新疆本土物流公司有可能发展成为平台公司,进而弥补国家在中亚大宗物资交易平台方面的空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