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首相访华签下800亿大单 2018中英贸易频繁

    一国最高领导访问其他国家,并不仅仅是“探望”那么简单,而是关乎到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看,这几天英国首相访华签下800亿大单,加深了两国贸易关系。据预测,两国签下贸易大单,这一年两国贸易活动必然十分频繁。

    英国首相访华签下大单
    英国首相访华时间是几时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英国政府2日表示,在首相特雷莎·梅本周访华期间,英国签署了价值超过90亿英镑(约800亿人民币)的交易,将在英国各地创造2500多个就业岗位。

    “本周签署的价值超过90亿英镑的各项协议,显示出对英国货物和服务的明显需求。”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在声明中说。“作为国际经济部门,我们将继续发展这种有价值的关系,这种良好关系已使英国企业在每年高达590亿英镑的贸易中受益。”路透社称,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正试图转型成为全球化的贸易国家。

    英国首相访华签下大单
    2018中英贸易额是多少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正在访华的英国首相梅表示将与中国加强合作。1日,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中,梅宣称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并表示希望双方合力“进一步推进”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两国可以共同努力,为世界上很多问题寻找解决途径。

    德媒称,梅此行的绝对重点显然是经济合作。陪同她出访的是50名英国商界高级代表。在周五启程返回英国之前,她还将在上海参加经济论坛活动。

    梅在访华期间还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单独会见了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梅对刘强东表示,京东在沟通英中两国商品贸易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她非常希望京东能够帮助更多的英国中小企业更快速地进入中国市场、融入中国文化。

    有分析称,发展对华经贸关系将是梅此次访华的“重要任务”。现在英国首相访华签下800亿大单,说明任务完成一部分了。为了应对脱欧给英国经济带来的各种挑战和不确定性,梅提出“全球化英国”的战略目标,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打造双边自由贸易关系,为“后脱欧时代”的英国拓展国际贸易空间和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