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 斥巨资入股海澜之家原因揭晓

    海澜之家并不仅仅是一家服装公司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名牌的代称。据悉,最近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从这项投资就可以看出,腾讯看中海澜之家的品牌,认为海澜之家未来发展必定大好。其实,背后的原因,无非就是利益。

    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
    腾讯占海澜之家多少股份

    对于海澜之家,关注财经的人,相信都不会陌生。马云曾经称赞它,就连刘强东也为它代言,可想而知海澜之家的地位是多么举足轻重。这次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被称为是打响服装行业变革第一枪。分析称,这项投资,这轮改革,成果必定硕大。

    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
    腾讯为何入股海澜之家

    新闻详情:2月2日晚,海澜之家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基”)与深圳市腾讯普和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腾讯普和”)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荣基拟以10.48元/股的价格转让24亿股公司股份予腾讯普和,股份转让总价为人民币25亿元,本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1%。

    除了与腾讯普和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海澜之家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海澜”)还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宁波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挚信”)在深圳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之框架协议》,共同成立了人民币100亿元规模的产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该资金的经营范围为投资、股权投资和企业管理咨询,海澜之家方面称,各方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及目的是为了围绕海澜之家的公司战略发展方针,对服装相关产业链,优秀服装服饰品牌,服装制造等公司进行投资。结合海澜之家的行业背景优势,林芝腾讯的互联网和社会资源,以及挚信的资本运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海澜之家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布局,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市场价值。

    业内分析认为,腾讯近日连连出手,一举拿下永辉超市、步步高和海澜之家,从全方面牵手三家零售类公司,这意味着腾讯在新零售上的布局“日渐丰腴”,未来互联网巨头间新零售大战即将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