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 转让价每股10.48元

    男装大爆发!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获得了5.31股权,打响服装行业变革第一枪!最近,关于海澜之家的传闻落定了,腾讯要入侵国内服饰零售,已经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腾讯25亿入股海澜之家,传闻落定腾讯普和是什么公司?

    腾讯斥巨资入股海澜之家
    腾讯斥巨资入股海澜之家

    2月2日晚间消息,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腾讯普和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经协商,荣基拟以10.48元/股的价格转让2.39亿股公司股份予腾讯普和,股份转让总价近25亿元,本次转让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31%。

    此外,海澜之家还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之家投资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2日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挚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在深圳市签署了《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之框架协议》,该产业投资基金将围绕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方针,对服装相关产业链,优秀服装服饰品牌,服装制造等公司进行投资,目标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00亿元。

    据悉,在实体店的关店大潮之下,海澜之家依旧逆势扩张。截止2017年6月30日,“海澜之家”品牌的门店数量已达到4376家,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80%以上的县、市。仅在2017年,海澜之家就计划净增门店750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门店净增350家,其旗下品牌爱居兔和海一家门店净增400家。在2017年公布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海澜集团以营业额933.05亿元,净利41.33亿元排名服饰榜榜首,与第二名的雅戈尔营收足足拉开369个亿的差距。

    虽然海澜之家的营收和利润虽然仍然在上涨,但增速已经严重放慢,其2016年同比的净利润增长率为5.7%,销售额增长率为7.4%,到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率仅为3.4%,净利润增长率仅为4.07%,虽然第四季度有双十一的业绩拉动,但相比全年度总额而言比较有限。

    通过和互联网巨头合作来获取流量成了海澜之家推动业绩新的增长的当务之急。海澜之家作为国民男装第一品牌,阿里对其早已频送秋波,双方也早已展开合作。

    去年8月马云曾高调夜访海澜集团,并表示希望今后在“互联网+”时代可以与海澜之家完成更多更深层次的协作。单方还就“新批发”层面达成战略协作。2017年“双11”时期,海澜之家也是“天猫出海”和线下“智慧门店”的代表案例。

    然而剧情在今年突然反转。就在今年1月17日,刘强东亲自为海澜之家代言,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2018年中国男人两大标配:上京东、买海澜;做男人、很复杂!我为海澜之家代言!”并配上了身穿海澜之家服装的照片。

    以京东与腾讯目前的关系来看,海澜之家牵手腾讯也就不足为奇了。也许,腾讯入股海澜之家只是线下服装品牌站队互联网巨头的开始,今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品牌选择阿里获腾讯。因此,腾讯必然会大力扶持海澜之家,以增强自身对其他服装品牌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