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CI环比明显上升 2月大宗商品市场有望上行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2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2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35,环比明显上升。至此,CCI已形成三连阳态势,显示市场人士对大宗商品市场信心较为充足。报告还显示,2月份原油CCI为0.17,环比1月0.02的水平也明显上升。CDRC同期发布的2月原油FPI(大宗商品未来价格指数)则显示,2月原油WTI均价或为65.5美元/桶。

    CCI环比明显上升
    大宗商品市场趋势向好

    CDRC多位专家对2月大宗商品市场持看多态度。CDRC核心专家白明表示,1月份国际市场主要种类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回升,且回升高度超过了前几次高点。展望2月份经济形势,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都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但美联储的连续加息并没有令美元保持坚挺,美元汇率近期反而明显下滑。

    从经济前景和汇率支撑来看,短期内基本面支持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趋于坚挺。长期来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更高位置会受到一些实质性利空压制,如美国页岩油产量因国际油价上升而扩张加速。总的来看,2月份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将谨慎乐观。

    CDRC首席专家常清也认为,2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仍会呈现向好趋势,有色金属板块会有所表现。CDRC秘书长刘心田则表示,2018年大宗商品的主基调仍为牛市。其中,国际油价自2018年开年就呈现“高举高打”态势,考虑到中国春节后市场或迎来传统旺季,一季度国际油价有望保持强势,70美元或成WTI油价下一个天花板。预计一季度以沥青为代表的基础建材和以鸡蛋为代表的农副产品都将迎来一波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