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CCI年内首收阴 环比较5月下滑明显

    据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最新数据,2018年6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08,环比较5月CCI下滑明显(2018年5月CCI为0.20),同比来看CCI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2017年5月CCI为-0.09)。至此,6月系CCI进入2018年以来首次收阴。对此,CDRC多位专家表示对6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不能过于乐观。

    CCI小幅跳水
    CCI小幅跳水

    CDRC秘书长刘心田分析认为,6月CCI小幅跳水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其一,5月下旬原油的转向使得大宗商品“群龙无首”,这种状况在6月难以改善;其二,5月苹果、棉花等农副品种的接力上涨对其他商品和板块的带动性不强,且上涨行情的持续性、扩展性均存疑。最后,大宗商品已持续上涨近3个月,市场的整理或不可避免。

    CDRC核心专家、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6月份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总体波澜不惊,局部范围走势有所分化,美元因素对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影响暂时不会很明显;铜、锌等有色金属价格经过长时间回升后压力越来越明显,中美贸易因素在短期内会成为大豆行情的主要看点。从相对长期趋势看,糖等商品价格暂时还缺乏强有力支撑,棉花等商品价格优势依然会显示出一定动能。

    CDRC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常清也认为6月份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或将维持区间震荡。刘心田预测,如若大宗商品6月普现5%以上较大回调,则7月CCI仍有望收阳;而如果6月大宗商品仅是横盘整理或小幅下跌,则不排除7月CCI连阴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