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小雷等人被逮捕 张小雷自首受审诈骗手段曝光

    钱宝网已经关闭,而张小雷等人被逮捕受审,意味着这案件进入审判阶段。最近,张小雷自首后受审视频曝光,从视频中获悉了张小雷的非法投资手段,竟然都是靠谎言哄人上当的。幸好,这个骗局被揭破了,张小雷等人即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张小雷等人被逮捕
    张小雷最新消息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钱宝网张小雷等人被逮捕受审,表明法律是公平公正的。从因果循环的角度来说,张小雷非法集资,骗取多人资产,现在被审判,也是咎由自取。那么,现在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你们又是否了解钱宝网是如何非法集资吗?

    张小雷等人被逮捕
    张小雷被限制出境

    “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这个颇具诱惑力的宣传语,是钱宝网短短数年间快速崛起的秘诀。警方初步调查显示,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持续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及收益的方式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涉及的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达300亿元左右。

    张小雷声称,钱宝网的商业模式是建立一个网络平台吸引用户注意力,当用户资源积蓄到一定规模后,再与广告商进行合作,搭建一个广告销售渠道。

    为了“积蓄”用户,钱宝网设计了“签到”“做任务”等方式。所谓的“做任务”分为广告任务、分享任务、体验任务、问卷任务等,不同的任务需要交纳数额不等的“保证金”,“保证金”越多则收益越高。

    以广告任务为例,参与人需要点击收看钱宝网提供的广告。但据张小雷和多位公司高管供述,平台开办以来几乎没有外部品牌投放广告,其“任务”主要是从网上随意找来的广告以及公司内部视频等。

    在钱宝网的宣传中,参与人完成任务获得收益的行为被称为“领工资”。不少参与人告诉记者,任务几分钟就能做完,只要按规定完成每日签到和“任务”,获得的“工资”就能达到40%-60%的收益率。办案民警表示,看广告的行为不可能产生这样高的收益。

    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炜说,正常的工资报酬应该与劳动量挂钩,但本案中所谓的“工资”直接与“保证金”的数额挂钩,实质上并非是真正的劳动报酬,只是对“本金”“利息”一种掩人耳目的说法。